所有图文🈲一切

风筝(一)

【文笔渣慎入】


从上海离开后的很多年里,明楼都没有勇气回去那个有姐姐的家,当年的事他没解释半句,而姐姐也从那以后再没见过明台,当然,也没见过他……


明楼是来巴黎养病的,他的身体看起来已经不太健康,他似乎在这世上时日无多了,如果他再不回家去看看他的姐姐,可能他就没机会了……他这断了线的风筝,残败不堪满身泥土落回原处,姐姐还肯要吗……


敲开巴黎的家门,看到了心心念念的姐姐


“大姐……”


“日理万机的明长官,什么风把您吹到这来了?”


来之前,明楼预演了无数种与姐姐见面的情景,却没想到刚进家门就被姐姐冷嘲热讽,一瞬间,他委屈的像个孩子湿红了眼眶


“大姐,这么多年过去了,您…还是不能原谅我吗?”


“原谅?你我之间非亲非故,何来原谅一说?”


明镜好多年没见过明楼了,血脉相连的亲弟弟她又怎么会不想念呢?可是,当年明台的事她是无论如何都不能理解明楼的


“姐,您真的相信我会亲手置明台于死地吗?我们姐弟之间真的毫无信任可言吗?”


“你要我怎么信你?当年你回上海,跟我说你是曲线救国,我信你,跟我说我们是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我也了信你,可到头来你做了什么?垄断上海经济,为了做你那个不三不四的官,把你弟弟的命都搭上,你说,我到底要怎么信你呢,明长官?”


明镜一番话说完已是泪流满面,而明楼的心也是痛如刀割


“姐…”


“你别叫我姐,我没你这个弟弟,请你离开”


明楼想不到与姐姐误会之深,当初真的不该不明不白的把姐姐送来巴黎,姐姐真的怨自己了吧,如今自己再这样稀里糊涂的走了,会带着遗憾过完这寥寥余生吧


“姐…您别赶我走,明楼真的很想您…想跟您解释当年的事,我错了,很早以前我就知道我错了,我不该让明台参与其中,可是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就进来了……”


这几年里的想念,岂是三言两语就能表白出来的,当年的事也不是一句话两句话就能解释清楚的,他双膝砸在地上


“你千不该万不该,可是这事情已经发生了,明台回不来了,你又要怎么狡辩?”


明楼没辩解,抽出腰间的皮带,对折两扣呈给明镜


明镜心里本就窝着火,而明楼又是一句都不说,明镜气急,接了皮带,没留力气,尽数甩到明楼身上


“啪”


“呃…啊”


只一下,便把明楼打翻在地上


明镜没有顾及明楼的跪姿,一下一下的往明楼身上添彩


明楼很多年没挨过家法了,更别说这种无尽头无规律的责打


明台还活着,是他用命换回来的这件事


他自己的头疼病,胃溃疡日益加重这件事


……


他又是一声不吭抗下所有,姐姐的打他扛着不动丝毫,姐姐的骂他听着不讲半句


他想着自己本就时日无多,再揭开一次伤疤又有何意义呢?何况姐姐根本就不相信自己……


就让姐姐好好出出气吧,解不解释的不重要了


明镜甩了四十几下,看到地下趴着起不来,衬衫和裤子都被打烂,浑身血痕的明楼,终是扔了皮带


明镜想去扶明楼起来,给他上药,告诉他之前发生的就过去吧,谁也不要提了,纵使对不起明台的母亲,她也打算原谅明楼了


可明楼自己撑着地板费力的站起来,干裂的嘴唇上下一碰说出了明镜觉得这世界最绝情的话


“当年的事我欠您一个解释,本来今天明楼想把所有的事全都告诉您,但现在看来您可能并不想听,以后…明楼不会再来烦您了……对不起”


明镜还没反应过来,明楼就带着那一身伤消失在铁门转角……


那天明楼回家后再次消失之后,明镜好像病了,医生说染了风寒,可只有她自己知道,那是心病,只有明楼能治啊


又想到了明楼,明镜忍不住抹眼泪,那孩子怎么变得那么狠心了,怎么舍得离开啊


医院


明镜带着阿香去医院检查取药,从医生办公室出来路过护士站


……


“Avez-vous vu l' homme oriental qui vient d'entrer dans la salle 6?”


“你们看见6号病房新住进来的那个东方男人了吗”


“Je l'ai vu, il est vraiment beau.”


“看见了,他真的太帅了”


“mais vous avez vu qu'il était blessé le jour où il a été envoyé, je ne sais vraiment pas qui il a offensé et il a été battu comme ça.”


“但是你们看到他被送来的那天,浑身是伤,真的不知道他得罪谁了,被打成这个样子”


“Oui, je ne sais vraiment pas qui est si inquiet.”


“是啊,真不知道谁这么狠心”


“Il a aussi des problèmes d'estomac et des éclats d'obus dans sa tête qui oppriment les nerfs.”


“他还有胃病,脑袋里还有残留的弹片压迫神经”


“Quand il était inconscient, il appelait toujours sa soeur.Sa soeur devrait être très importante pour lui.”


“昏迷的时候,他一直叫姐姐,他姐姐应该对他很重要吧”


……


明镜脑海里只有“浑身伤痕”,“叫姐姐”这这字眼,是她的明楼吗?明镜走到6号病房门前,从窗口向里望,病床上躺着的面色苍白的那个人,就是她的弟弟啊,她曾捧在掌心的弟弟





(法语部分是app翻译的,我并不懂,不对的地方大家就多多担待)

评论 ( 42 )
热度 ( 247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Bo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