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图文🈲一切

【文笔渣慎入】



我知道一个人,他啊,身份很多,但唯一信仰是爱国,他啊,其实命也够苦,却愿意用他自己去救赎别人,他叫明楼


他是个会依恋姐姐的孩子,他也是个会哭的孩子,他也是做噩梦会被吓醒的孩子,可最后啊,他却想用生命撑起了一个家


撑起风雨飘摇的大家和姐姐弟弟们的小家,却独独忘了他自己


他啊,很精明,可以算谋很多复杂的计划,他啊,也够傻,算错了姐姐对他的爱,舍弃了他自己


那一年


明楼已经有一个月没见过姐姐了,只是从阿诚的叙述里知道,姐姐状况并不好,无论身体和心理上,可他身不由己……


他也不好,只身一人换出了明台,换来一身伤,只是你若不问,他不会言语半句……


“大姐…”


“稀客啊,明长官,您没有错地方吧?!


不去上海大饭店了?不住办公室了?还知道有家呢?


我以为你都忘了你姓明,忘了你还有个大姐了呢


再过两天,我就该拿着东西上门拜访你了吧?明长官好大的威风啊!


也要我像求汪曼春那样,跪下求你救救明台吗?明长官!”


明楼再也站不住了,一个月以来,他没日没夜的工作,只为了保下王天风计划里的一颗死棋,大姐的开心果,他们的弟弟——明台,可回到家,姐姐说的话,他半句也插不上,他好累……


明楼双膝砸在地的动作,落在明镜眼里就是理亏


“怎么,现在知道自己有错了?”


“是,明楼罪该万死”


“那你还回来做什么,装可怜,求原谅,然后下次就该算计我的命了吧?”


“在您眼里,明楼就是如此不堪吗?您放心,谁的命明楼都赌不起,也不敢赌,明楼唯一能拿出手的,只有我自己……”


明楼话一出口,明镜心跳漏了一个节拍


没有迟疑的一个巴掌裹着风落到明楼脸上


明楼挨了一下,身子侧过去,伤在和他叫嚣,很疼


“大姐,我真的知道错了,我们换个地方说话”


明楼眼里布满了红血丝,就那样抬着头盯着明镜,眼泪就快流出来了


“不必,既然您不认得家门,以后就再也不用回来了,有什么事就在这里说,都说清楚就好走不送!”


明镜自然是心软的,可是想想明台,又想想明台的母亲,她不能原谅明楼……


“大小姐,大少爷是真心认错的,您让他回家吧”


桂姨在一边煽风点火,是看戏,是监视


“是啊,大小姐”


阿香不明所以附和着桂姨,是真心替姐弟俩着急


“好啊,这个家是要反了!谁要是再替他求情,就都不用在明家待了”


桂姨和阿香不敢再言语,而明楼也没办法跟姐姐“坦白从宽”,戏台架到这里,既然有人想看,那便演给她看,也好让她当“故事”讲给想听的人


“我问你明台人呢”


“乱葬岗”


“你怎么好意思说出口的?!你用明台的命来巩固你现在的地位,你就是个没有骨气的汉奸”


“您说的对,我就是汉奸”


他跪不住了,要速战速决,所以姐姐说了,他就应下


“你还有没有人性啊明长官”


“我们养大他,教育他,可他做了什么?他要杀我,您还问我有没有人性?从小到大无论他明台做了什么,您都毫无底线的原谅,把他惯成今天这个样子,忘恩负义,是非不分,到头来您还是护着他……”


“明台不会要……”


“对,他不会,是我在给您编故事,全部都是我,是我置他于死地,是我亲手处决了他,我嫉妒他,我恨他……”


明镜气极,四处寻找可以教训明楼的工具


“不用麻烦了,我自己来”


明楼满身伤,是扛不住姐姐一顿家法的,可他欠下的总该要自己还


明楼抽出qiang,拉开保险,上/膛,比着自己的左腿,扣动扳机,一qiang,两qiang,三qiang……三个血窟窿从上到下排列在明楼的大腿上


速度快到明镜来不及阻拦


qiang换到右腿,与明楼左腿对称的位置,出现了三个同样的血窟窿


明楼在自罚,血止不住的从明楼的身体里涌出,明楼脱力的跪坐着


最后,他用qiang比着自己的太阳穴


“大姐,是明楼辜负了您的养育之恩,明楼以死谢罪,下辈子明楼做牛做马还您的恩情……”


来不及解释的,就让阿诚告诉姐姐吧


明楼那双充满孺慕之情的眼睛缓缓闭紧,手指扣动/扳/机,他马上就要解脱了


……


那一年,足够他们刻骨铭心一辈子,他传奇的一生,广为流传……








评论 ( 71 )
热度 ( 188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Boy | Powered by LOFTER